葡萄优多

因为喜欢

[祺我/短打] 暗恋日记

“希望你的暗恋,总有位置可以安放。”


短打无脑3k日记独白向


暗恋日记


00


他的名字很好听,叫马嘉祺。


01


我以前也不知道,原来偷偷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连老师叫他的名字我都会心跳加速。


02


我第一次为自己的身高感到难过,我永远只能坐在前排,而他个子又高。于是上午四节课我至少从后面经过,上了三回洗手间,直到后排有熟人终于忍不住问我是不是水喝太多了,一直往后蹿。


03


他成绩又好,也喜静,老师连答题都不爱点他的名,总是喜欢自己走下去站在他旁边盯着他算题,最后说一声让大家抓紧,马嘉祺已经算出来了。我同桌成绩不好,每次这个时候都会在草稿纸上边画圈边说他是天才吗。我笑着抿嘴,在心底使劲点头。


04


月考终于可以按名次来排座位了,我离他好近啊,看他撑着头晃笔的时候我简直心跳都要停了,可惜我只能看见他的侧脸,干干净净的,嘿嘿,真好看,哪儿都好看。我本来以为他什么都会算的,没想到也会皱眉在草稿纸上不断验算啊。就是看他太久了,物理卷子都差点没写完。


05


喜欢他的第52天,我还是没和他说过一句话,但是这个日子有点特别,我特意在吃完午饭后拉着夏夏去甜品店买了一个小蛋糕纪念。


06


他长得很好看,在我眼里他是全班男孩子里最好看的那一个,但夏夏总爱说她同桌才是班草,我每次都不反驳,还会跟着附和,要是大家都和她这么没有眼光就好了。


07


今天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特意在后面的黑板上写了一到十名的名字,我以前总是排三到五名,这次却排到了第六。但我一定也不难过,因为我的名字正好在他旁边。



08


今天和他说上话了诶,他的笔掉地上了,我替他捡了起来,他还很认真地和我道谢来着,但其实他的那支笔其实是我碰掉的。


09


我已经点开过他的头像很多次,是一只小黑柴,我放大来放大去,越看越可爱。我也找了一只猫咪的图片换上,看着班群里两个动物的头像又觉得不好意思,连忙又换了回来。


10


夏夏家里养了一只哈士奇,她邀请我去她家做客的时候还被吓了一跳,她满脸歉意地说不知道我怕狗。我告诉她我一点都不怕,我喜欢小狗。她顺着我的话又问我喜欢什么品种的,我说喜欢柴犬。她又笑着打趣说马嘉祺家好像也有一条柴犬,我吐了吐舌头没有搭腔,因为我是故意这样说的。


11


老师让我统计班里同学的信息,做成EXCEL表格后再发给她。我依次加了他们的微信,却偏偏把他留在最后一个。终于在其他人的信息都统计好了,我才对着那个每天晚上点好多遍的名片点击了“添加到通讯录”,点完以后瞬间熄灭屏幕,在床上打了好久的滚,数十秒看一次,结果一整晚都没睡好。


12


今天起床上学的时候发现自己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我已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这句系统自带的话让喜欢赖床的我瞬间清醒,妈妈都吓了一跳,她说第一次不用连着催我起床。我可高兴了,一想到晚上还可以借统计信息的理由和他说上一句话,我连从来不吃的蛋黄今天都一起吃了。


13


今天晚上爬上床的时候满心欢喜地想着要不要先打个招呼的时候,他的消息就弹了过来。一条是道歉昨天晚上睡太早没有看到消息,第二条就直接发了他的基本个人信息。我愣了好半天,最终只发了一个“谢谢”的表情包,看着他留下的信息,我又激动了一晚上。


14


他的生日是12月12日,我搜遍了网络都没有看到说射手座和射手座相配的说法,顿时暗骂星座分析全是骗人的东西。把手机扔在边上,连做了两道错题后又觉得不服气,特意搜索了两个射手座结婚的明星夫妇,看着搜索栏出现的明星,我才满意地关掉手机。谁说不配的?这一对夫妻明明这么恩爱。


15


妈妈昨天给我买了一大包糖果,今天去学校之前特意给我塞了一满书包让我带去学校给大家分掉。我整个早读都在思考怎么不动声色地把糖果分给他,结果一上午都没有把糖果送出去。下午的时候做了好长时间的心理建设才敢走到后面。抓了一大把递给最熟的朋友,然后再掏出几个不同口味的糖果递给马嘉祺挑,他好像没有想到我会给他送糖果吃,抬头的时候还有些小吃惊,我以为他会拒绝的,没想到他挑了一颗芒果味的,又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16


没吃完的糖果我只留了芒果味的,其余的全部分给朋友了。以前必点的柠檬汁现在都换成芒果味的饮料,连吸管都只拿黄色的。妈妈说我最近喜欢芒果有点太过分了,我含糊其辞地说喜欢就是这么突然。


17


今天去食堂的路上,他就走在我和夏夏面前。夏夏跟谁都比较熟,一看见他在前面就想冲上去打招呼,我急急忙忙才把她拉住。他走得很慢,一点都不像要去吃午饭的,我就拉着身旁的人从吃的聊到喝的玩的转移她的注意力,让她跟着我慢慢走,这样我才能和他保持同样的步伐跟在他身后一步一步走。我记住了他走的每一块地方,走他走过的路,就像和他一起走路一样。


18


今天开运动会了,我没想到他穿运动服跑步的样子这么好看。我的加油声瞬间淹没在周围同学的呐喊中,不过我却异常兴奋,连续写了几篇加油稿送到主席台。听到广播里的致15班的短跑选手以及最后自己名字的来稿,我就觉得,整个学校的人都听见了我的表白。


19


今天不高兴,亲眼看见隔壁班的女孩子给他递情书了。


20


今天心情又好了,据我所知,他好像没有答应她的表白。


21


年级举行篮球赛,我没想到他也会上场,穿着篮球服出场的时候全班都在尖叫。我却一句话也不想多说,他自然撩头发的样子与平时格格不入,那么意气风发,也那么遥远。


22


我们班打进了决赛,老师让我负责给班里的男生递水,结果一场下来,大家都有熟人送水,根本没有人跑过来找我要水。而他好像根本就不渴一样,拒绝了一瓶又一瓶的水。结束的时候,我看着满满一箱没动过的水发愁,他却突然出现在我旁边弯着腰拿了一瓶。他仰头一饮而尽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失去了思考能力,直到他朝我挥了挥空瓶子,我都没有回过神来。现在想来自己真的蠢的要命。


23


学校上周说以后周五可以不用穿校服,我连忙拉着妈妈上街买了一堆漂亮的衣服,美名其曰每周五换一件。但我发现他还是穿着校服,于是我今天也特地穿了校服。到教室的时候才发现只有极少数人穿了校服,看着和他身上一样的衣服,我又乐呵了一天。



24


今天是他生日,我特意在当天晚上的十一点才和他说生日快乐。其实今天我也悄悄吃了一块蛋糕,愿望我也悄悄许了,希望他天天开心。


25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特意发了个朋友圈,时不时盯着点赞和评论,一直都没有他的消息。也有人祝我天天开心,可是我很难过,我现在就不开心。


26


他给我发了小窗,说是迟来的生日快乐,我高兴地抱着手机就开始狂笑,截图放在专属相册,确定现在理他没什么问题后才敢回复。


27


放寒假了,又要一个月见不到他了。


28


今天是新年,我给好朋友都发了一句相同的祝福语,却在给他发消息时,脑子抽了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天天快乐”发完才觉得不对劲,但是撤回又显得太过于做作,于是我立马找到班里一个不熟的人的朋友圈,在那个人的“感恩语录”下面也回了这句话,好像把他也吓了一跳。


29


开学了,老师变得更唠叨了,他也变得更好看了。


30


老师按去年的期考成绩重新调了座位,看着坐在我旁边的人已经开始看书的人,我还是没反应过来。


31


和他坐同桌也不是很好,偷看他好像总被他发现。


32


我今天找他说话了,准确的说,是我找他问题了。他真聪明,那么难的题目被他一讲就明白了。


34


我好像和他熟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35


他今天和我讲题的时候,一直皱着眉头说不理解我的思路,最后发现全然是因为我一个数字算错了的时候没忍住说我笨。我怎么一点都不生气。


36


我和他因为一道题的解法争了起来,他说我那一步骤完全没有必要,我却觉得缺少那一步就没办法继续推,到最后晚自习都下了还没争明白。他和我一起出校门,我收书包慢,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他在等我,现在想来还是会忍不住心跳加速。


37


有他这个小老师在,我的成绩直接稳在第二名,原来喜欢了一个学霸还有这种功效,我妈就算知道了都不会反对吧。


38


他和我打赌期中考试最后一题的答案,明明没有赌注,结果下来后,他还是笑开了怀。我第一次看见他勾着唇有些小得意地模样,好看得打紧。


39


暗恋本来就不该有期望的,我最近是怎么了。


40


他今天问我为什么不理他,其实我也不知道,明明只是看见他给别的女生讲题了,以前又不是没讲过。


41


我好像越来越不正常了,很多事情好像逐渐脱离了掌控。


42


我的日记本丢了,我开始慌了,里面有太多不敢见人的秘密,早知道从一开始就该写在手机备忘录的。


43


他最近看我有些奇怪,我想,他应该察觉到我的心思要和我说清楚了。这样也挺好,他那么优秀。


44


他明天要找我摊牌了,看起来暗恋日记只能写到今天了,写了这么久真的有点舍不得。


45


正式停更,理由:谈恋爱,很忙。



END


评论(51)

热度(147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