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优多

因为喜欢

[团我/速打] 炸人心动实录

我以为没时间写来着,没想到闪现来得这么快。今天晚上和朋友聊到他们谈恋爱是什么样子,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实在没忍住写了几个,还带上了敖子逸。宋亚轩和张真源严浩翔的我脑补不来,想到了再补上。

(真的下次见!)


新增严浩翔


婚后第一天,他喝得稀烂。


婚后第二天,他照样喝得烂醉。


婚后第三天,他在公司加班到凌晨。


婚后第四天——


“我这么没有魅力吗?”严浩翔在办公室发呆到晚上八点,看着自己的手机,实在想不通,“怎么一通电话都没有?”


他不喜欢这种被父母安排的婚姻,但碍于拗不过自己的爷爷,硬着头皮娶了世交的女儿。


他对她没什么印象,小时候见过一两面对方就出国了,现在回来就成为他妻子了。


他揉了揉眉心,还是决定回家去看看,结果人一站在门口就后悔了,刚准备转身又一阵气结:这不是他家吗?凭什么他走?


这样想着胆子也大了些,开门的时候却发现只有客厅开了一小盏昏暗的灯和一道蜷缩在沙发上睡觉的身影。


你听见客厅有动静,顿时睁开眼睛,看见是他回来后还有些吃惊,快速整理好情绪起身:“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去给你做。”


严浩翔一愣,刚想说吃了却又实在憋不出来,硬生生说了个没。见你转身往厨房走,他又尴尬地说:“不是有阿姨吗,干嘛亲自做。”


“你又不说什么时候回来,难道让阿姨一直等你啊?”你没看他,拿了几个菜开始热,“我让阿姨这几天都回家了。”


“喔。”


严浩翔碰了一鼻子灰,还有点愧疚,靠在沙发上默默地看着你忙碌的身影,心下一动。


“你还会做饭?”


“嗯,在国外一个人,多少会点。”


严浩翔闭嘴了,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虽然晚饭还没消化,但却突然期待了起来。


你把菜端上桌,还是有些紧张,不知道自己的厨艺合不合自己丈夫的口味。你推了推面前的菜,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好吃吗?”


严浩翔夹了一口菜送入嘴里,说不上好吃,却也不难吃,他浅笑,看着你亮晶晶的眸子时却应了下来。


“好吃。”


见你笑开了怀,严浩翔突然松了一口气,咀嚼的动作都慢了起来。


好像?有个家的感觉也不错。


 


马嘉祺


“学长,学姐是你女朋友吗?”


马嘉祺应声侧目,只见旁边的女孩子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指了指台上正优雅弹着钢琴的女生。


你们俩没有刻意公开过,但这好像并不是一个秘密了。


他顺着她的视线重新把目光落在台上的主人公身上,校庆的打光很好,乌黑的长发柔软的搭在肩后,淡粉色的露肩裙,你微微仰头,露出好看的下颌线。双手搭在钢琴的黑白琴键上,弹的是他亲手谱的曲。


他看过去的时候正好对上你的视线,你抿着嘴笑意盈盈地回看他,全场似乎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他的胳膊肘撑在座椅边,抵着下颚,对着台上的你宠溺地摇摇头,暧昧的气息在两个人的眼神中来回流转。


看着你落落大方的样子,他的脑子里却是你靠在他肩上碎碎念的模样。


你是大家口中的模范学姐,成绩好,长得好,性格好,还有艺术细胞。只有他才能看见你脆弱和小女生的一面。


你会掰着他的手指头吐槽学校里的专业课太多,也会和他抱怨为什么各自都这么忙,校园恋爱谈得像异地恋,甚至有时候还会假装吃醋。


感觉到身旁的学妹还在等待着他的答案,他便压住因为回忆涌起来的笑意,却弯了弯眼睛。


“嗯,”他挑起好看的眉,“是我女朋友。”




丁程鑫


“起床。”


丁程鑫悠哉悠哉地靠在门边,看着说一句往被子里缩一寸的女生。


“确定不起床?”


被子里的人还是一动不动。


丁程鑫挑眉,走上前去直接连人带被横抱了起来,你吓得不轻,尖叫着挣脱,最终也只是把被子扔了下去,自己倒是被抱得更紧。


丁程鑫以为你这回总算是清醒了,没想到抱到洗漱台前那一段路,你又睡着了。


丁程鑫好笑地替你挤好牙膏,把牙刷往你嘴里塞,刚要离身时看你险些跌倒又无奈地扶稳。见你还是迷迷糊糊地,嘴角还沾着泡沫,直接伸手扯了毛巾糊在你脸上。


你总算是清醒了,对上丁程鑫意味不明的眼神时,暗叫不好,一把扑到他怀里,抱着就不撒手。


丁程鑫失笑,心里一软,揉了揉你的头发,随即换上温柔的语气:“去吃早餐。”


你用力点头,还不待你反应,你又被横抱起来,直到稳稳坐在餐桌上。


你咽了咽口水,碍于抵不住美食的诱惑,埋头就开始吃,边吃边时不时打量正撑在桌子上盯着自己的丁程鑫:“好吃,丁老师一出手就是不一样!”


丁程鑫不说话,看着你边吃东西边含糊不清说话的模样,心间一动,没忍住就俯下身子。


你突然被亲,脑子当场懵掉,手里还拿着叉子,没回过神,呆呆地看向他。


丁程鑫跟着也愣了一下,随即若无其事地轻咳一声:“替你擦擦。”




刘耀文


篮球赛中场休息,刘耀文擦了擦额间的汗,喘着粗气坐在位子上,若无其事地往观众席地扫了一眼又快速收回目光。


他的双手撑在膝盖上,不可微置地皱了皱眉。


她没来。


“文哥,下半场还得靠你哈。”


来人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他敷衍地笑笑后又去确认了一下,真的没来。


他烦躁地仰头猛灌了一口水,喉结上下攒动让周围的女生尖叫不已。口哨声响起,他甩了甩头,步子刚迈出去的时候就看见门口闯进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你气喘吁吁地冲过来,被安保人员拦下后急得直跺脚,又在对上他的视线后立马展颜。你蹦了起来拼命朝他挥手,咧着嘴,双手比成喇叭状:“刘耀文学长!加油——!”


刘耀文舔了舔后槽牙,内心得到了非常大的满足,脚底的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学妹,别光给他加油啊。那我呢?”


队友打趣地吹着口哨,刘耀文也抬头看过去,只见你短暂地愣了一下后立马飞快摇头,笑得异常灿烂:“我不负责你的加油噢!”


说完以后你又看向刘耀文,眼睛再次亮了起来,你连着蹦了三次,每一次都挥了一次手,一点都不在乎别人会怎么看她


刘耀文轻笑,偏过头去直直地看着她。你发愣的模样在他看来可爱得打紧,刘耀文嘴边的弧度也越来越大。


“喂,只许给我一个人加油。”




贺峻霖


贺峻霖现在感觉非常无聊,他着实想不通,一本小说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值得你边看边打滚。


他熄灭手机屏幕,决定用刚刚看来的土味情话去撩一撩你。


直到他坐在你床边,你都没有一丝反应,贺峻霖觉得现在自己非常失败。


他装模作样咳了两声,终于引起了面前人的注意。


“你能不能闭嘴?”


你莫名其妙看着他:“我没说话啊?”


“那为什么我脑子里都是你的声音?”


贺峻霖佯装生气地偏过头去,你这才恍然大悟地笑出声,合着他是想跟你说土味情话。


你心下一动,假装完全没听懂他说的话一样,朝他翻了个白眼:“你没闻到烧焦的味道吗?”


贺峻霖一惊,立马站起来冲进厨房,过了几秒又回到你面前:“不对啊,没有煮东西啊?”


看他又吸了吸鼻子,你说。


“那是我的心在燃烧。”


贺峻霖嘴角一抽,刚想过来闹你,你又侧过身去:“开个玩笑,我饿了。”


贺峻霖挠了挠头:“想吃什么?”


“你猜我想吃什么?”


“你的心思有点难猜。”


你眨了眨眼睛:“我想痴痴地望着你。”


“……”


不给他反驳的机会,你立马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状:“开玩笑开玩笑的!我是真的饿了!想吃面!”


“嗯,”他点头,认命地起身,觉得还是你的胃要紧,“吃什么面?”


“你的心里面。”


“…………”


贺峻霖沉默良久:“你故意的吧?”





敖子逸


敖子逸本来还在心烦本来应该比自己早到的同桌现在没个身影,整个人耷拉着脑袋瘫在座位上。


结果一看见你拖着重重的黑眼圈落座后立马来了精气神。


“哟?想当国宝啊?早说啊!”敖子逸咧着嘴逗你,“我跟你说,我爸还认识那儿的管理员呢。”


“你才是国宝呢!”你咬牙切齿地看着他,要不是电视剧太迷人,也不至于熬到那么晚。


你累得要死,下巴抵在桌子上,没心情和他闹。


敖子逸一见你不搭理他又不服气了,时不时戳戳你的胳膊。见你瞪大双眼猛地转过头他都没有收敛。


他语重心长地叫了叫你:“以后早点休息。”


你动了动脑袋,听他损你习惯了,这突如其来安慰让你觉得身边的人也不是那么十恶不赦。


敖子逸没忍住,捏了捏你鼓起的脸,你也就任由他去了,甚至还觉得他的动作异常温柔。你偏过头,发现他正认真地打量着你,不说话的他比平时讨喜得多,再加上他长得好看,你的脸瞬间一红。


敖子逸也一愣,手上的动作也是一滞,你们俩离得近,他甚至能听见你清晰的呼吸声。


“你……”你张了张嘴,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


敖子逸抬起手,忽然觉得你现在的样子实在是太有趣了,一时间没忍住又拍向你的头,强忍着笑意:“我不开玩笑地和你说。”


你紧张地抿起嘴,手不由自主地攥紧衣袖。


“年纪轻轻的真的不要仗着长着丑就随便熬夜。”


“敖子逸!!!!”







评论(10)

热度(93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